• 在线读报

三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到位

2017-08-02 09:3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2日讯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通知》(闽政〔2017〕27号)文件精神,三明市机关社保经办机构认真部署,对2016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退休(含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增发基本养老金,调整时间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此次调整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后与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第二次同步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其中定额调整部分为每人按35元调整,挂钩调整部分为按退休人员2016年12月发放基本养老金标准的3.33%调整增加和按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发给1元,适当倾斜部分为在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达70周岁的退休人员,在本次定额调整、挂钩调整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40元。

截至7月底,三明市机关社保经办机构共发放37507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金额4989.87万元。扣除“一保两制”中执行企业社保制度人员,累计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37067人,补发1-7月养老金调整部分4951.31万元,人均月增资190.82元,调整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达3763.70元,发放率10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