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深入将乐调研“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

2017-08-03 15:57:32苏 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日,市委书记杜源生深入将乐县调研“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三会一课”制度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各级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组)书记要发挥抓党建的“关键少数”作用,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部署、检查、落实,指导基层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常口村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习总书记的嘱托融入村规民约,作为“三会一课”的必修课,采取专题研讨、上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常温常习,有效凝聚党员共识,激发了他们创业致富、推动发展的动力,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变化。杜源生走进村民家中,和大家一起品擂茶、拉家常、话党建。在实地察看了常口村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活动点、住村工作室后,他指出,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以更深的感情、更努力的实践、更实的要求、更严的要求,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习在前、贯彻在前,落实在前,树牢“四个意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农村“三会一课”要围绕党务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务公开等主题,不断拓展党支部、支委会、党小组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解决好作用如何发挥、先进性如何体现等问题,一任接着一任干,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在将乐县万安镇翔安社区,杜源生参观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认真察看了“三会一课”有关材料。他要求,社区“三会一课”要创新组织形式,细化学习单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落实的成效更多的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开展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具体行动,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福建绿景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作为民营企业党支部,通过与驻地党支部开展村企共建,共同开展学习研讨,共享“三会一课”经验做法,不仅提高了党支部自身建设水平,还积极有效地助推了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带动全县37个村3200户村民增收,200多户贫困户脱贫。杜源生对企业的这一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真正使制度成为凝聚党员智慧,传达党的声音,提高党员素质,促进企业发展的有效载体,继续推动党组织建设、企业发展、服务发展实现相融共促。

国网福建将乐县供电有限公司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过程中,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召开“微会议”、上“微党课”、组织“微学习”,实现制度落实方式多元化,主题特色化,服务实效化。杜源生观看了企业党建工作专题片,听取情况汇报。他希望企业以党建为抓手,将“三会一课”与日常生产紧密融合,推动“三会一课”抓在经常、严在日常,以党建实效推进国企改革发展。

杜源生强调,每一项制度的生命力都在于执行,而执行贵在坚持。各级党组织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在“三会一课”中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真正让每个党员学起来、做起来,使每个支部动起来、严起来。

市领导王刚、陈炎标,以及将乐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