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设美丽新三明 “河小禹”在行动

2017-08-04 09:50:56许梦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4日讯(通讯员 许梦思)7月8日到7月18日,三明学院“河小禹”沙溪污染研究团队围绕“开展一次县域河段巡查,开展一系列宣传河长制主题活动,挖掘一个实行河长制过程中的优秀案例,成立一支长期青年志愿护河队,开展一次’我与河长面对面’活动,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或社会实践总结”等活动,投身流域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社会实践。

12日,“河小禹”们在沙溪河城关街道进行第一次巡河实践。巡河前,大家通过访谈和查阅资料的方式了解了沙溪河污染的历史原因和现实人为原因。来到三化吊桥断面,实践队进行了水体取样,在现场进行了水样的pH、溶解氧、大气压、湿度、温度、色度与经纬度的测量。同时取了3L的水样带回实验室准备进行其他指标的测定。

接下来的几天,“河小禹”们分别来到沙溪河梅列区陈大镇河段、三元区东牙溪支流进行巡河,同样进行了相关数据的测量。在东牙溪支流巡河期间,“河小禹”们来到位于东牙溪上源的米洋村,该村为保护水源,村民们停止了以往经济收益较高的牲畜养殖,村民的这种主动作为让“河小禹”们感触深刻,“守住绿水青山”不是说在嘴上,要靠实实在在的行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