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电子警察站岗 违章现象减半

2017-08-04 10:30:14廖昌照 陈达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市曹远镇坑边铁路道口5月初安装了一套交通监控抓拍系统,3个月来违章逆行抢道现象减少一半,交通事故从原来每季度6起下降到1起,这一纠违科技举措受到当地居民的好评。

铁路道口是火车专用道路,坑边道口1968年建立,近20年车辆逐年递增,过往车辆在这里抢道、逆行违章现象从没间断,甚至愈演愈烈,个别机动车驾驶员还对道口工作人员的劝阻置若罔闻,辱骂或殴打的违法行为也时有发生。永安交警曾在路口画黄色实线,禁止借道超车或占用对向车道抢道争行等违规行为。但由于道口两头大中间小,临近集镇,车流人流量大,派出所警力有限,过往摩托车、汽车司机依然不服从铁路道口看守人员指挥,见缝插针抢行逆行,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成为交通违法顽疾。

今年5月初,永安市政府依据永安市政府道安办的报告,下拨32万元在坑边铁路卡口安装一套交通监控抓拍系统,利用电子警察抓拍处罚来纠违。同时在此道口前后竖立监控警示牌,公布处罚标准:压黄线行驶一次罚款100元扣3分;逆道行驶违规一次罚200元扣3分,提醒驾驶员们珍惜自己驾证中12分。该项措施通过广泛宣传抓落实,收到好效果:现在,机动车司机开车到坑边铁路道口,都会自觉做到减速停车看警示牌、确保安全再通过,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的好习惯。

7月20日,永安市曹远镇村民廖某不知道安装电子警察抓拍,从浙江开小车返乡路过坑边铁路道口时压黄线,第二天就收到永安交警大队的一条短信:“你在坑边铁路道口压黄线违规,被依法罚款100元记3分。”廖某不理解,与同乡说起这事,老乡告诉他,这里现在已设置电子警察抓纠违,还竖立了处罚标准警示牌。廖某到现场一看,果真如此,当场点赞:科学纠违、公平公正管理交通,减少人为摩擦,实在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