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双叶:创新升级走全产业链发展道路

2017-08-09 09:42:41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8日,在福建(清流)双叶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着生产、包装猕猴桃系列新产品。

福建(清流)双叶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原福建双叶猕猴桃酒酿造有限公司的基础上进行股份制改造而成。原猕猴桃酒酿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20年历史的酿造公司,2013年在清流投资兴建厂房,并建设猕猴桃种植基地2500亩,后由于产品单一,销售市场狭窄,流动资金不足,面临生产经营困难。

2016年9月,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招商引资下,引入新公司、新资金、新技术,并对双叶猕猴桃酒酿造有限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成立福建(清流)双叶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8800万元。新公司充分发挥清流优势、致力于生态农业科技的创新开发,打造以猕猴桃等特色果业的种植、加工、研发、销售、O2O电商平台、服务体系建设等,形成完整的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公司还引入著名生物学家庄为笕博士的科研团队,对猕猴桃系列产品进行深度研发和生产,至今年4月止,共研发了猕猴桃酵素酒、猕猴桃益生菌、猕猴桃叶黄素、猕猴桃诺丽果蔬等十项科研产品,并已投放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该系列产品还填补了国内猕猴桃产品固体饮料和口服营养液的市场空白。

“经过多方努力,5月25日,公司在福州市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成功鸣锣挂牌,成为清流县首家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的企业。”公司董事长江俊声说。

下一步,公司还将建设1200平方米发酵车间及设备安装;年产800吨酵素酒生产线一条;基础设施(旧厂房改造)建设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猕猴桃酵素原浆1000吨、口服液200吨、固体饮料、压片糖营养健康产品500吨生产能力,年产值3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