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五个一批”项目完成投资41亿元

2017-08-10 10:01:54洪新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9日,在尤溪特色产业商品流通市场建设项目现场,27层的大楼主体工程已封顶,工人正进行内外墙装修及消防喷淋安装,现已完成年度1亿元投资计划的90.5%。

这个总投资4.3亿元的项目是尤溪县快速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的缩影。1-7月,全县252个“五个一批”项目完成投资41.3亿元,占年计划的62.4%。

尤溪县按照“抓项目前期就是抓发展机遇”理念,以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为要求,谋划储备一批事关县域发展大项目好项目。紧盯在谈的每一个项目,坚持“每2-3个月签约一批项目”工作机制,组建6支招商团队,赴上海、福州等产业聚集城市召开专场招商会。全县252个“五个一批”项目总投资77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2亿元。尤溪县把园区作为最大的发展项目和项目载体,重点抓好食品生物医药产业园、城南园和城西园三个园区的规划建设,加快推进路网交通、水电管网、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

尤溪县以“五比五晒”和“百日攻坚”为抓手,深化“领导挂包、部门联动、定期督查、考核奖惩”等项目推进机制,抽调精兵组建64个项目建设团队,严格按照项目“施工表”,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征迁、审批、融资等难题,重点推进三奎新城、西城迎宾大道、闽中经贸大厦、厦沙高速安置区、汤川至洋中道路工程、文公大饭店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对转化慢的重大项目,限定开工时间,实行倒逼机制,加快规划、设计、拆迁等前期工作,提高签约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1-7月,252个“五个一批”项目中共有谋划项目42个;签约项目84个;开工项目79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