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海关税政调研助力企业进出口

2017-08-10 10:06:28骆志雄 郭晟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三明海关加大税政调研力度,助力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三明海关提出并纳入关税实施方案执行的降低重晶石出口关税、降低进口红豆杉叶关税议题,在2017上半年为三明企业减税降负790万元;由三明海关联合大连海关归类分中心、福州海关关税处对辖区集成竹竹地板开展商品归类的调研取得成效,重新认定的新税号项下出口退税率提高4%,可为三明辖区竹地板企业年增收700万元。

三明海关会同商务、林业等部门围绕我市重点产业、特色行业积极开展进出口税收政策研究,争取国家优惠政策支持。针对明溪县生物医药行业存在问题进行深入调研,通过商品比较优势、促进行业长远发展、现行政策及存在问题研究,力促从宏观政策方面加以解决。在三明海关的建议下,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本国子目1211.9039 80项下鲜或干的红豆杉皮、枝叶等增设暂定税率为1%,自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比原有税率减少5%。

三明市是福建主要的石墨蕴藏地,三明海关积极开展调研走访,提出增列进出口税则子目的调研报告,以便于今后及时掌握石墨烯的进出口贸易情况,有针对性地出台政策进行扶持和调控,促进我市石墨烯产业健康发展。

载重汽车轮胎制造是永安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针对当前部分地区存在的进出口橡胶伪报造成轮胎行业不正当竞争、贸易环境恶化的问题,三明海关提出对部分合成橡胶实施进口暂定税率的调研报告,以深化合成橡胶下游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轮胎出口行业经营环境。

三明海关还积极应对2017年版进出口税则转换,主动指导企业关注新版税则变动条目,梳理通关、加工贸易业务涉及税则转换的情况,防止影响正常通关。

今年,三明海关还重点对将乐鸿燕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纤维素酯开展税则调研,助推我市精细化工产业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