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上万斤古法红糖急找买主

2017-08-10 10:11:26张明华 熊儒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古法红糖沿袭了上百年,从品种、种植到压榨、制糖都保持着传统的“风味”。近几年,随着红糖市场红火,一些农民盲目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种植面积,造成去年全县红糖市场严重饱和,红糖过剩甚至“积压”。

近日,记者来到古镛镇新路村农民张明堂家里,了解到他家用箩筐贮藏完好的红糖还有700多公斤。张明堂告诉记者,去年他种了3亩多地甘蔗,熬制了1500多公斤红糖,到4月份才卖出去850多公斤,之后便无人问津,这么多的红糖卖不出去,一家人很着急。

新路村与以古法红糖闻名的积善村三涧渡村较近。前两年,张明堂利用1亩旱地种甘蔗,并请邻村能人指导制糖,刚开始,红糖还卖得出去,去年扩大到3亩地,产出的1500多公斤红糖就遇到了销售的难题。

去年,将乐县成立了红糖技术协会,对全县红糖种植进行了规范化管理,相继注册了积善红糖、三涧渡红糖、高唐红糖、西湖红糖等商标,成立了红糖专业合作社,但农户还是单打独斗闯市场。去年,全县种植甘蔗400多亩,制作各种红糖15万公斤,除了一部分自售外,大部分通过镛农先生、将乐红糖和西湖红糖等电商网上销售,而将乐去年的红糖产量是过去一年的两倍,由于市场饱和,加上季节变化,仍然出现红糖滞销状况,全县仍有5000多公斤红糖至今还找不到“婆家”,恳请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他们解决红糖销售的难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