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共有百岁老人14位 最高龄120岁

2017-08-11 09:1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1日讯 为切实掌握宁化县百岁老人的准确数据及相关情况,近日,县老龄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岁及以上老人摸底统计工作。据统计,宁化县现有百岁及以上老人14人,总数比去年增加1人。

本次摸底的对象为1917年12月31日前出生且2017年7月1日以后健在的老人。根据各乡镇民政办上报的调查摸底、入户核实情况,宁化县目前健在的百岁老人14人,总数比去年增加1人,约占全县户籍总人口十万分之三点七。其中,男性4人,女性10人,从乡镇分布看,翠江镇百岁老人3人,居各乡镇数量之首,泉上镇、曹坊镇、淮土镇百岁老人分别为2人,城郊乡、城南乡、湖村镇、石壁镇、方田乡百岁老人分别为1人。全县最高寿老人为湖村镇店上村的刘宝瑞(女)120周岁,生于1897年3月,横跨三个世纪。最高龄的男性为翠江镇中山社区的谢应林105周岁。

据了解,宁化县百岁及以上老人大部分健康状况一般,超过一半的老人生活还能自理或半自理。为关爱老人生活,宁化县为他们每人每月发放高龄老人补贴300元,并于每年重阳节期间为每位老人送上1500元的慰问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