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对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考察

2017-08-11 09:49:40杨远英 陈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至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韦萨·克洛基博士、亨宁·泽尔默博士对泰宁世界地质公园进行再评估考察。

世界地质公园评估工作每4年进行一次,评估内容涉及园区建设、遗迹保护、科普教育、旅游宣传等,评估结果将作为保留、警告、取消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资格的基本依据。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旅游集散中心、地质博物苑、崇际村、寨下大峡谷、耕读李家、大金湖等地详细了解泰宁世界地质公园近年来的管理体制结构、地质遗迹保护、科普体系建设、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公园网络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乡村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

考察中,专家组认为泰宁县积极践行世界地质公园“发现、保护、创造、共享”的理念,把加强地质遗迹保护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不断提升公园建设管理水平,健全完善了公园信息化系统、保护标识和解说系统,景区基础设施得到了全面提升。

在反馈会上,专家们对泰宁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保护和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该县今后能够继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增加介绍地质公园内生态系统的解说,对现有的宣传栏增加英文注解。

对此,泰宁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保护管理设施建设的投入,切实保护好公园珍贵的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强地学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公众对地学的认识和保护地质遗迹的自觉性;进一步推进世界地质公园国际间友好交流和技术协作,不断提高地质公园的管理水平;进一步有序发展地质公园旅游,让更多的人分享自然,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当地百姓参与旅游发展,分享旅游发展成果,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