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悠然三明四季行”尤溪朱子游学季启动

2017-08-13 19:45:05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朱子礼乐》表演

东南网三明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随着卷轴徐徐打开,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尤溪·朱子游学季活动于今日在朱子诞生地尤溪县朱子文化园正式启幕,来自省内外的上千名游客、旅行达人及嘉宾参加这一盛大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三明市旅游局、尤溪县人民政府、三明市旅游协会主办。活动以“绿野乡居亲子游”为主题,借力“暑期游学”经济,将提升当地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清新福建•悠然三明”的旅游品牌。

当天上午,一群身穿汉服学子们与国学大师一同参与一次穿越之旅,进行启智拜师礼,由敬拜朱熹、朱砂启智、朗读书字三个小环节串联而成,头点朱砂、手持毛笔、口读家训,原汁原味的还原国学启蒙、开笔、成长三大重环节,学子们可以体验古代拜师学艺的过程,仿佛置身于朱熹生活的年代。

启动仪式

随后,学子们和家长一起参与了五彩沙包战,他们分为10队,每2队为一组进行pk,在规定时间内投递沙包总数最多的队伍获胜,获胜队伍每个家庭获得精美礼品。此外的现场还有智勇大通关活动,由投壶射礼、朱子礼环、书院童考、同心协力、与子同行五个小游戏组成,主办方在朱子文化园中设置五个园内关卡,向每组家庭发放一张通关卡片,每张卡上印有五个通过互动图标,通过一关,即可点亮一枚印章,集齐3枚以上印章,即可获得定制礼品一份,每位游客可以在游园游戏中进一步加深对朱子文化的了解,体会朱子文化的精髓,增进与家人间的默契度和配合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