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富兴堡至列东一站式到达公交线路有望年底开通

2017-08-14 10:13:09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列东,要在城关转车。转车的麻烦困扰了富兴堡片区居民多年。不过,今年年底,他们将结束转车的麻烦。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从现有城关至列东的公交线路中延伸一条至富兴堡的公交线路正谋划中,届时将实现富兴堡至列东一站式到达。这条线路初步计划从富兴堡原塑料厂简易公交首末站始发,将途经富兴堡、城关和列东等地,计划今年10月底前完成延伸。

多年来,富兴堡没有直达列东的公交车。部分市民因此建议:富兴堡应施行公交车一站式到达列东,希望可以直接将19、57、58路公交线路延伸至富兴堡片区。

针对市民建议,市交通运输局给出了答复:目前,19、57、58路公交线路不宜延伸至富兴堡。

为何?市交通运输局的解释是:一是公交首末站无法满足需求。目前,原塑料厂门口虽建有简易公交首末站,但该场地面积小且未安装新能源公交车充电桩等设施,仅能够满足5、9路公交线路的公交车停靠,无法满足19、57、58路大型新能源公交车停靠和充电的需求。

二是线路运行时间较难控制。富兴堡路段属国道534线重要通道,过往车流量大,且这个片区的公路港大型货车进出频繁,加上车辆占道乱停放现象较为严重,致使此路段堵车现象时有发生,如将19、57、58等主干公交线路延伸至富兴堡片区,公交线路运营时间将进一步延长,运行时间难以控制。

市交通运输局明确,下阶段将采取有效措施,尽力解决富兴堡片区居民搭乘公交车往来三元、梅列两区的出行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