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检查指导创城工作

2017-08-15 10:47:13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4日,三明市长余红胜深入梅列、三元两区现场检查指导创城工作,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领导黄建平、林斌、林俊德参加检查指导。

基础设施建设是文明城市的硬件支撑。梅列区列西翁墩立交桥下地块长期闲置,三元区政府周边人行道亟需改造。走进这两个地方,余红胜边察看现场边听汇报,要求两区科学建设,抓紧实施,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市容市貌如何,余红胜十分关注。他来到三元区沙洲路口、区政府周边小餐饮店以及芙蓉社区路口,详细了解二手车占道经营整治、煤炉整治、立面改造等情况,要求两区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治力度,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

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在梅列区东安社区,余红胜对彩男爱心公益联盟、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等志愿组织表示赞赏,要求加大推广力度,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遍布各个社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实地检查结束后,余红胜在挂点社区——三元区芙蓉社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在听取梅列、三元及芙蓉社区主要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后,余红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城工作,今年来,在市创城指挥部的领导下,梅列、三元两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加大攻坚力度,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余红胜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推进三明市全国城市“双修”试点为契机,加快“双修”规划,建设美丽三明。要突出项目带动,统筹推进实施市区立面改造、绿化提升、“停车难”治理、重点路段治堵、城市交通提升、公共自行车路网、绿道连接、传统文化保护提升等工程项目建设,明确时间表、绘就任务图,加快改变城市面貌。要突出工作特色,深化提升“满意在三明”创建品牌,不断丰富品牌内涵,打响三明精神文明品牌。

会上,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斌,副市长林俊德分别对创城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明确责任一抓到底,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全民参与务求长效。会议还研究解决了两区及社区提请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