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砥砺奋进的五年】西际村:红土地上交响曲 百姓走上致富路

2017-08-16 11:1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炸弹碎片的划痕

村里的大树上留下了历史的痕迹,炸弹碎片的划痕。据介绍,1934年5月19日上午,数架国民党飞机飞临西际上空,在当地特务的引导下,对村庄疯狂扫射,并投下了五枚炸弹,其中一枚炸弹就落在这里,当场造成了村民一死一伤的惨案,全村成了一片火海。

西际村留下了许多红军的故事,革命先辈的精神植根这片土地上。该村结合实际,大力挖掘红色文化,今年,村里面还新建了旅游指示牌、介绍牌,收集村民知道的历史故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新体验,还举行一些体验红军路的互动活动,使游客在观光赏景的同时了解革命历史,在重温前辈的光辉岁月的同时培育起新的时代精神,并使之成为西际村特有的旅游文化。

余氏家祠内部精美的木雕

目前,正筹谋建设下峰岚峡谷,村委会组织农户新建了农家乐,发展了8户民宿,将果园区、红色景区、生产、休闲、观光融为一体,不断丰富红色文化内涵。

西际村计划走出一条产业生态化,农旅一体化的发展路子。去年以来,游客络绎不绝,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西际村在发展的路上阔步前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