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法院为8名困难群众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18余万元

2017-08-17 15:50:25陈晓颖 李小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7日讯(通讯员陈晓颖 李小英)8月17日上午,大田法院开展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为8起案件的8名困难当事人及时发放司法救助专项资金182400元,解决了困难当事人的燃眉之急,彰显了司法的温暖。

在此次救助中的方某,是一位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件的被害人家属,全家六口人,上有年迈体弱的公婆,下有在读大学的两儿子,原全靠其丈夫邱某务工来维持家庭生计,本已是负债累累。遭遇此事件后,不仅家中顶梁柱轰然倒塌了,也断了其家里的唯一经济来源,加之精神上所受的折磨,使原本贫穷的家庭雪上加霜,而被执行人尚在监狱服刑,暂无财产可供执行。鉴于方某目前生活困难,承办法官告知其有权提出司法救助申请。2017年6月26日,方某向该院申请司法救助,该院第一时间将申请材料上报县委政法委,积极帮助协调并获得通过。活动当日,当30000元司法救助金交到方某手中时,她连声道谢,感谢该院为其解决了当前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

近年来,该院坚持开展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工作,帮助受到侵害而无法获得有效赔偿的当事人摆脱生活困境,彰显了党和政府的民生关怀,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也维护了司法的权威和公信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