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九旬老太走失 警民帮忙找回

2017-08-18 10:01:45王长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2日晚,梅列区列东居民周先生吃完晚饭后,带着老母亲、妻子,还有上小学的孙子一家老小出来散步纳凉,走了没多远,95岁的老母亲胡招茶说自己要到电视台下面树边走走,周先生没在意。直到大家准备回家时,发现母亲不见了,一家人到处找,也没找着。

13日早晨天刚亮,周先生打电话给同乡、亲戚朋友们帮忙寻找。老乡小汪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求助寻人的信息,马上有人说昨晚在北山有见到过这个老人。大家沿着北山一路找,几个小时过去了,没见老人的踪影,周先生又焦急又疲惫,只好跑到列西派出所报案。民警告诉他,刚才有一位北山的热心市民打电话来说,在自家门口发现胡招茶老人,这位好心人打来水帮老人洗脸,给她吃了碗稀饭。民警和周先生赶到北山,把老人接回了家。

周先生说,母亲多次走失,每次都是好心人帮忙,由派出所民警相助,安全回到家。 (秦本蓉)

编后: “防走失”要用好新办法

高龄老人、幼儿走失,是常有的事。为了寻人,费尽周折,让很多人家吃尽了苦头,也有不少就此失踪的事例。昨天上午,三元区白沙水果批发街发现一名走失的小男孩,经白沙派出所民警通过朋友圈发布信息,昨天下午小男孩找到了父母。

 如何避免这类苦恼?有些派出所给社区高龄老人送上留有姓名、住址的“防走失”联系卡。今年3月起,省公安厅联合腾讯公司上线治安便民的“牵挂你”防走失平台,依靠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成功寻回走失的善忘老人、弱智青年、懵懂幼儿。编者认为,要提高“防走失”平台的效率,还要广为宣传,引导公众掌握、用好各种“防走失”方法;家人走失,应当第一时间报警,借助先进手段查找,不能只靠个人力量。当然关键是要照看好老人、孩子,别让他们走失甚至受到伤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