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7福建·三明(香港)招商推介会在港召开 11个项目现场签约

2017-08-18 10:19:26徐倩 宋嘉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招商推介会现场。

东南网香港8月10日讯(本网记者徐倩 实习记者宋嘉欣)当日中午,2017福建·三明(香港)产业招商推荐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北角举行,现场签约项目达11个,涉及环保能源、基础设施、纺织、中医药、农副产品等领域,总投资金额为3.15亿美元,拟利用港资3.1亿美元。

活动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承办,得到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及华闽(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

据了解,三明市人民政府对接的投资项目达47个,总投资17.13亿美元,拟利用港资12.77亿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7个,总投资8亿美元,拟利用港资5.38亿美元。

 

项目签约现场。

项目签约现场。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杨文明,三明市人民政府市长余红胜,福建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戴秀芳,香港贸发局福建代表钟子勤,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朱莉以及华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炳华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三明市长余红胜致辞。

市长余红胜用四个「城」和四个「好」概括了三明的特点与优势。一是生态之城,森林面积约占福建省1/4;二是工业之城,三明汇聚了福建省最大的钢铁、水泥、化纤、人造板、重型卡车等生产企业;三是红色之城,全市12个县(市、区)都是原中央苏区县;四是文明之城,三明在2014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他表示,三明政策、平台、资源禀赋、区位条件等各方面营商环境都很好,欢迎广大客商去三明发掘机会,投资兴业。

会上,尤溪县、建宁县、将乐县、明溪县、泰宁县政府,以及三明市商务局、三明经济开发区等负责人分别推介重点项目。他们从自然生态、交通、资源、产业基础、投资环境等方面介绍了三明的投资优势,其中特别介绍了三明几大重点产业。目前,三明已初步形成「4+4+2」产业格局,即四大传统产业(林产加工、纺织、汽车及机械装备、冶金及压延)、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两大后发优势产业(生态与现代服务)。这也是三明未来十大发展方向。全市共有省级及以上园区15个,包含一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福建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戴秀芳致辞。

戴秀芳表示,福建区域优势明显,是中国内地发展最具活力、潜力的地区之一。闽港两地开展合作交流有渊源、有基础、有优势、有前景,香港的国际化营商网络、专业管理人才、自由资金市场等优势能很好地助力福建省“走出去”。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是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两地应积极维持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强沟通,共同发展。

香港贸易发展局福建代表钟子勤致辞。

钟子勤表示,香港是福建外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成功案例众多。近年来,福建省商务厅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多次合办招商推介会议,为福建各地市来港招商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福建继续借助香港成熟的国际贸易资本平台,香港商界也将充分把握福建的商业发展机遇,双方互相借鉴,融合发展。

三明市商务局局长张建林介绍三明投资环境及优势。

出席当天推荐会的嘉宾还有: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贤义,香港王氏仁森机构总经理王明洋,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广兆,香港环球制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纯炯,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主席、永安专业集团主席梁永安,全港各区工商联合会会长、长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锦钦,南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徐伟福,昊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李少宇,文华米高有限公司主席陈鸿基,香港基恩集团总裁桂强芳,香港福建三明联会会长、万兴泰集团董事长赖新达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