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就诊预交金将实现通用共享 看病余额可全省通用

2017-08-18 15:4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8日讯 许多人在奔波于各大医院看病时都有这样一种体验,到一家医院就要交一次预交金,一人拥有多张就诊卡,就诊卡丢失后预交金无法取回,退款还要排长队,十分折腾,不过今后这些问题都可以避免。

据了解,为解决各医院之间预交金不能通用问题,进一步优化医疗机构服务流程,改善患者便捷缴费等就医体验,三明市卫生计生委今年年初召开了关于《 加快落实第三方支付平台》工作会议,携手兴业银行和易联众公司共同打造就诊预交金通用共享平台,并制定各家公立医院上线时间表。

此前,该平台已在福建省立医院、协和医院、附属第一医院等13家省属医院成功联网通用,上线一年多,运行稳定,实现各联网医院“一次缴费、多院就诊”,患者还可通过该平台患者只需在社保卡内预存足够金额,无需每到一家医院都缴纳一次预交金,就诊预交金可在三明市各公立医院之间实现通用共享,余额还可在福建13 家省属医院使用,实现预交金余额跨地区跨医院通用。当余额不足时,更可直接使用手机通过微信支付、支付宝、银联卡等多种方式充值。和传统的医院就诊流程相比,患者无需在窗口排队缴费退款、来回奔波,大大节省了看病时间,给患者带来方便。

目前,三明市第二医院已上线预交金通用共享平台,其他5家公立医院将陆续上线。三明市卫生计生委表示,将继续跟踪监督此项工作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