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县巡察全覆盖 扫描政治生态“病灶”

2017-08-22 10:32:29叶水江 曾庭军 沈昌培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把板子精准打下去

“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市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郑加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驻该局纪检组原组长肖家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三明市通报了该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一批典型案例,引发干部群众热议。

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根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2016年至2017年4月,市纪委查处市水利局党员干部多起违纪违法案件,其中3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说明该局对下属管理监督不力,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

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则是解决问题。针对巡察反馈的党组织作用弱化、一把手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三明市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找准政治偏差,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销号、较真碰硬、严肃问责,破解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递减难题,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三明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年度检查、半年“回头看”,对具体问题看有没有即知即改,对普遍性问题看有没有整体推进、深度整改,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沙溪乡瑶奢村违规发放慰问金,对相关责任人存在以谈话代替问责问题”,7月17日至18日,市委检查组对明溪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回头看”检查,针对巡察移交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并向当地党委通报反馈巡察移交的“四风”问题处理偏轻情况,督促对照整改。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委(党组)书记责无旁贷,因履责不力出了问题,就要坚决‘打板子’,甚至‘摘帽子’。”三明市纪委主要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全市根据巡察等途径移交的线索,对履行责任不力的80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处理。(叶水江 曾庭军 沈昌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