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公司:“电力妈妈”亲情关爱留守儿童

2017-08-22 16:2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三明清流县供电公司员工黄小清来到三明陈大镇留守儿童徐晓倩同学家中送温暖

东南网三明8月22日讯(通讯员 郑极 郑扬飞)“晓倩,阿姨要回去了,你在家要乖,听爷爷奶奶的话,多帮爷爷奶奶做家务,认真读书,有什么问题记得给阿姨挂电话!“黄小清临出发前依依不舍且一再叮嘱徐晓倩。

8月18日,全国五一巾帼奖章、中央企业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等获得者——国网三明清流县供电公司员工黄小清,再次来到三明市陈大镇长溪村留守儿童徐晓倩同学家中,向她赠送了书包、书籍等,为即将开学的她带去关爱和温暖。

徐晓倩,三明市陈大镇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的一名学生,父母长年在外务工,平常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12岁留守儿童的她显得十分乖巧懂事、学习优异,在她那简陋古朴又有些年头的木房的堂厅墙面上,密密麻麻的粘满了她从一年级至五年级的各类奖状。

六一期间,在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百先进百校”活动中,作为“电力妈妈”的黄小清与徐晓倩结成对子一对一的助学帮扶。在当天的活动中,黄小清问晓倩有什么心愿,年仅12岁的小倩说道:“阿姨,我马上要读6年级了,我的心愿就是能有个大大的书包,装更多的书。”黄小清把晓倩的话牢记在了心里。

为了能赶在开学前给孩子送上书包,黄小清提前几天就买好了书包、书籍等。8月18日一大早,黄小清和公司志愿者一路颠簸,早早的来到了小倩家里,及时给小倩送来了书包、书籍读物等。

“谢谢电力妈妈带给我书包和书籍,我非常开心,以后我会更加努力读书。”徐晓倩接到“电力妈妈”惊喜的礼物开心说道。

在晓倩家中,黄小清除关心她的生活外,还仔细翻看晓倩暑假作业完成情况,并勉励她好好学习,让她感受到“电力妈妈”的真情与温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