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要求:要抓整改从严 要抓责任从严

2017-08-23 10:12:37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2日,市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回头看”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第二次集体约谈会,通报省委主体责任“回头看”检查反馈情况和全市扶贫领域“全交叉”巡察发现问题情况,进一步传导压力,明确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余红胜、徐铮、朱昌贤、黄建平、王刚、黄建波、游宇飞、陈龙德、纪熙全、林斌出席会议。

杜源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管党治党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时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向全世界作出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的庄严承诺,凸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实现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省委主体责任“回头看”检查对我市问题清单整改、问责建议落实,以及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推进省委主体责任“回头看”检查反馈问题和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集中精力抓落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三明贯彻落实。

杜源生要求,要抓整改从严。要突出常态化,始终把省委主体责任“回头看”检查反馈问题和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突出长效化,组织“回头看”,加强跟踪督查,扎实有效推进整改;要突出制度化,以整改工作为突破口,不断健全完善扶贫资金使用、工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补偿、集体资产处置、土地矿产开发等各项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长效机制。要抓督查从严。要盯紧关键,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整改工作不过问、不部署、不敢抓、不愿管的进行“一对一”约谈,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重点,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开展巡察,认真按照省委常委、省纪委刘学新书记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批示精神,结合省上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紧扣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监管等关键环节,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杜源生强调,要抓责任从严,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切实把抓好整改作为落实“五抓五看”的具体行动,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明责,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落实“四个亲自”,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各纪委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善于监督、严于执纪、敢于问责;要履责,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抓好责任清单、签字背书、约谈提醒等制度的贯彻落实,把问题整改情况作为述责述廉、报告评议的重点内容,大力支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确保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问责,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检查的指挥棒作用和问责的倒逼作用,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一案双查”,对落实“五抓五看”不到位的、对反馈和发现问题整改查处不力的,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宇飞通报省委主体责任“回头看”检查反馈情况和全市扶贫领域“全交叉”巡察发现问题情况。

各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