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农民发明家黄兰卿的“成功之道”

2017-08-24 09:47:56王华耀 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把好发明推向市场

发明出来了,自己说好不算好!

前不久,黄兰卿邀请了几个熟悉的机耕手,前来观摩对比。

在相邻的两块水田里,一边是犁刀式旋耕机作业,另一边是滚轮式旋耕机作业。随着机器的轰鸣,只见滚轮式旋耕机所过之处,稻秆和青草被撕烂,泥土被碾碎,而犁刀式旋耕机所过之处,稻秆和青草只是倒伏在田里,并没有被斩断。远望过去,滚轮式旋耕机犁过的农田一片平整,而犁刀式旋耕机犁过的农田,一排一排的轮印十分明显。

“一对比,老黄的新发明好用多了。”机耕手李祖华说。

 李祖华是黄兰卿的第一位顾客,他知道黄兰卿喜欢发明创造,所以一听说发明出滚轮式总成后,他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台。到现在为止,他已经用这个新机械耕作了30多亩农田。

“犁刀式旋耕机打田,最少要打4遍,用滚轮式旋耕机,最多打3遍。”李祖华说,可不要小看这节省下来的一遍,既省了工时,又省了油钱,更主要的是,随着插秧机的推广,滚轮式旋耕机耕出来的田,更能满足机械插秧的需求。

看到效果好,附近乡镇不少农机手都来观摩、购买。心思细腻的黄兰卿也听取了别人的意见,为自己的发明申请了专利,目前,专利受理书已经下达。不仅如此,黄兰卿还准备大干一场,联合了几个伙伴,注册了建宁县兴黄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准备批量生产这一部件。

“远的不说,单说福建省,如果有一半的旋耕机换上滚轮式旋耕机,这里就是几十万台的市场。”黄兰卿说,他对自己的发明很有信心。的确如此,在建宁县,已经有上百台旋耕机装上了这种部件,还有不少农机零配件批发商找到黄兰卿,想要做总代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