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第二届消防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消防摄影展隆重举行

2017-08-24 11:3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第二届“橙色• 使命”消防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东南网三明8月24日讯(通讯员 姜超 李彬)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充分展示消防部队形象。8月23日上午,三明市第二届“橙色• 使命”消防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消防摄影展在三明市艺术馆隆重举行,三明市文广新局陈丽珍局长、市公安局倪义福副局长、市艺术馆洪明升馆长、市摄影家协会杨为春主席出席了仪式;支队叶智勇支队长、郭伪鸿政委,支队党委常委、机关全体干部及社会单位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叶智勇支队长主持。

上午9时,叶智勇支队长宣布仪式开始,首先由三明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为春宣读了三明市第二届消防摄影大赛等级奖获得者名单,随后出席仪式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三明市文广新局陈丽珍局长讲话

颁奖仪式后,三明市文广新局陈丽珍局长做了讲话,她指出,三明消防部队是一支光荣的队伍,长期以来始终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着力提升铁军战斗力、执法规范力、公共服务力,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锤炼出“忠华精神”,为三明经济建设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赢得了全市人民的肯定和赞誉。此次影展,充分展现了三明消防部队良好形象、官兵文化底蕴以及鲜为人知的警营工作、生活。借此也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为构建和谐三明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参加仪式的领导、支队官兵和社会单位代表一同参观了影展

紧接着,参加仪式的领导、支队官兵和社会单位代表一同参观了影展。“图片精美动人,真实记录了消防员不畏牺牲的壮烈场景,极具视觉冲击力,太震撼了。”参加今天颁奖仪式的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谢守明说。“这张《丛林营救》,生动再现了消防官兵与群众水乳交融的血肉感情。”尼伯特台风亲历者王先生深情地赞叹。长期深入军营采风的获奖作者罗联永谈及感言:“市民为战士点赞时,要想到消防工作没有旁观者,每个公民多担点责,消防官兵就会少牺牲,这就是我的艺术思考。”

市民参观影展现场

据了解,三明市第二届消防摄影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短短3个月时间,共收到参赛作品1688幅,今天展出的80幅作品是此次影赛的获奖入选作品和影展的特邀作品。为期两周的“橙色• 使命”第二届消防摄影展共分为灭火救援、官兵工作生活、服务社会等三大版块,由消防支队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市艺术馆承办,旨在切实提高广大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部队良好形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