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7-08-25 09:51:10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研究部署我市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工作,对于加快提升全市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按照全会决策部署,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依法行使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我市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对民生社会事业工作的监督,促进我市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提升;要抓住特色,积极推动民生社会事业方面的立法工作,为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要围绕中心,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为推动解决民生领域中带有普遍性问题发挥积极作用;要完善机制,充分发挥代表在民生社会事业建设中的作用,服务和支持代表参与到民生社会事业建设中去,积极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