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三明市分部挂牌成立

2017-08-28 09:4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三明市分部挂牌成立

东南网三明8月28日讯 8月25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三明市分部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邮储银行在服务三明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迈进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行长李国炉在挂牌仪式上表示,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是邮储银行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三农”重大战略部署的深入实践,也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设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是邮储银行将“三农”业务独立出来,配备专门的机构、专门的资源和专门的人员,进行独立核算,为服务“三农”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有助于更好地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

“三农”问题关乎民富国强,关乎小康社会是否全面建成,关乎两个百年目标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4次聚焦“三农”,11次对邮储银行提出明确要求。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支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建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打造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据悉,此次成立的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三明市分部内设小额贷款中心(扶贫业务中心)、农业产业化中心、审查审批中心等三个专业团队,将人力、信贷、自助机具等资源更多投向农村地区,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三明现代农业等农村项目的贷款投放力度,满足广大农民结算、理财、资金等多方面金融需求。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民生的市场定位,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在三明区域内金融服务网点141个,其中设立在乡镇服务网点76个、占比达54%,实现了对辖内县域的“全覆盖”以及大部分乡镇的服务半径延伸,有效发挥了延伸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作用。经过近10年的改革实践,为满足日益多元化的“三农”融资需求,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依托行业信息,建立名单制管理,从贷款担保的形式等环节,实施产品创新,破解融资难,推出“邮系列”三农类专属产品。一是林业金融领域创新,推出“邮林贷”系列产品,包括全国首创推出周期最长20年的林业按揭贷款,针对林农免抵押林业小额贷款、林业新型经营主体经济林抵押贷款等系列产品,重点支持我市林业行业客户。二是加大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力度,推出“邮农贷”系列产品,加强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力度,包括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扶贫专属惠农易贷产品、“公司+农户”贷款、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贷款等多项“三农”贷款创新产品。三是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出“邮商贷”系列产品,包括个人商务贷款、快捷贷、转期贷、增信贷、小水电抵押贷款、免抵押商户小额贷款、重点商贸行业和商圈特色贷款、烟草信用流水贷、收费权质押贷款等,支持我市商贸行业和小微企业客户。截至2017年7月末,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超76亿元,年新增超13亿元,排名全市同业第一,增幅达21.51%;涉农贷款累计投放超过200亿元,结余超23亿元、占全部贷款比重达31%,保持年均15%以上的增长速度。

会上,三明市人民政府程鹏鹰副市长对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三明市分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三明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五年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立足地方和银行双赢发展,勇于担当、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兢兢业业、合力共为,取得了明显的发展成效,主要体现在“三好”:即“增贷态势好、沟通协调好、服务‘三农’好”。他希望,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以组建三农金融事业部三明市分部为契机,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持续提升“三农”服务水平。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行长李国炉表示,该行将以三农金融事业部三明市分部成立为契机,积极承担金融支农和金融扶贫的责任,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精准对接“三农”特色化需求,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三农”金融服务,为建设新三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10个县(市)支行也同步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营业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