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长余红胜深入宁化建宁调研扶贫工作

2017-08-28 10:02:13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4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宁化县、建宁县调研扶贫工作,对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督促两地切实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副市长肖华鑫参加。

牢记嘱托,坚决脱贫。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经到宁化县曹坊镇下赖村、建宁县均口镇隆下村视察,并嘱咐当地要“不耻落后”、“扶贫帮困”。遵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两个村持续开展扶贫攻坚,取得较好成效。余红胜走进下赖村王中王辣椒合作社、隆下村兴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当地扶贫举措,对两村依托当地特色产业、实施扶贫资金量化折股助推贫困户脱贫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当地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实际,策划更多项目,延伸拓展量化折股扶贫模式,推进脱贫工作持续长效。

依托产业优势,走出脱贫路子。建宁县里心镇汪家村发挥当地种业优势,借力村企合作,帮助贫困户增收,提高村财收入;客坊乡通过引进海宏达公司,带动贫困户养殖黑山羊,推进整村整乡脱贫。在这两个地方,余红胜与种业经纪人、企业负责人等亲切交谈,并了解贫困户脱贫、村财增收等情况,他说,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有效举措,大家要结合当地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产业,强化龙头示范,突出能人带动,把产业扶贫做实做好,切实增强当地“造血”能力,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提供内生动力。

易地搬迁,助推整村脱贫。宁化县易地扶贫搬迁进园区安置项目今年来共落实搬迁对象639户2803人,建成后将极大改变贫困户的生活条件。项目进展如何,贫困户是否满意,余红胜十分挂心,他要求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的同时,要积极对接省上政策,探索灵活建设机制,推出多种户型,满足不同贫困户需求,确保不因易地搬迁增加贫困户的负担。

作为建宁县引进的重大项目,明一国际生态高新科技园进展如何,余红胜非常关注,他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生产流程、达产产能等情况,要求业主加快建设进度,尽快达产达效,同时希望当地立足资源禀赋,多策划多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推动当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