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一公益团队为困境人群构建爱心家园

2017-08-28 10:35:15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团队的宗旨是‘助残扶孤,敬老济困,爱心助学’。”党员李华雨说。

2011年3月,李华雨和爱心朋友成立“清流爱心家园”,做起了公益活动。2016年10月,他们完成了民政注册,“清流县爱心家园公益协会”成为合法的非营利性民间公益团队。

多年来,李华雨和他的爱心团队自筹资金,逢年过节看望严坊敬老院孤寡老人和龙津镇残疾人,联合县医院志愿者义诊,请医生给他们看病,为老人过生日。每年春节,除了送年货,他们还给每户送上一个爱心红包。

2016年8月,孤寡老人周芒需要做白内障手术。李华雨和爱心人士不仅替老人做好手术申请,联系医生,还招募义工安排好手术期间的值班陪护,端水送饭。从老人入院到出院前后跨越11天,陪护志愿者达到16人,他们的行动感动了医生护士。

助学,一直是李华雨团队的主打项目。在他们和“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合作后,截至今年1月,共资助了清流贫困孩子150人,发放助学款近10万元。

助学过程中,李华雨团队坚持入户查回访。除了秋季发放助学款,还利用母亲节、父亲节、儿童节入户和孩子互动。“助学不只是发钱,应该更多地和孩子沟通,做到人文关怀,陪伴成长。”李华雨说。

脑膜炎男孩裕翔,智障孩子小峰,被贫穷破落男人收养的女孩红英佳妙小华,跟着身体颤抖畸形精神障碍的父亲相依为命的小琳,奶奶眼盲母亲智障从没见过父亲全靠邻居接济的林香……说起这些受助的孩子,李华雨滔滔不绝,仿佛都是他自己的孩子。

鉴于许多孩子缺少母爱,李华雨特别动员了20余名女性伙伴,出任困境孩子特别是女孩的爱心妈妈,在他们的成长路上给予更多的呵斥陪伴与关爱。

助学之外,李华雨团队还为贫困病患儿童争取医疗救助和相关支持。目前,他们已坚持资助病残障儿童5人,为这些深陷重大疾病的家庭助一臂之力。

李华雨说,看到受助人尤其是孩子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个笑容,都是他和团队坚持下去的动力。他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公益慈善,让社会更美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