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七夕这天 福建共有5076对新人登记结婚

2017-08-29 08:56: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福州鼓楼区婚姻登记处,一对情侣正在等候排队领证。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林先昌)今天是七夕,再加上又恰逢公历“828”,可谓是个“好日子”,不少年轻人选择在这个时候登记结婚。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天全省共有5076对新人登记结婚。

今日上午,在福州鼓楼区婚姻登记处里,人头攒动。大厅里不时叫着号码排队领证,一对新人拿着刚领到的结婚证脸上绽放着笑容。陈先生和林小姐都是90后,今年年初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今天也迎来他们的好日子。“接触以后发现我们都很投缘,彼此有共同爱好,他也很细心,觉顺其自然走到了这一步。”林小姐说,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选择这个日子,希望每年结婚纪念日也是情人节,讨个吉利。

福州市鼓楼区婚姻登记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来登记的最多四五十人,今天至少有100多人。

在福州市鼓楼区婚姻登记处陈列的1986年的结婚证。

省民政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全省九地市的数据来看,福州登记结婚的人数最多,为944对,位居全省第一;泉州为922对,位居第二。其他各地市为,漳州631对、龙岩570对、宁德519对、南平465对、三明431对、莆田338对、厦门256对。

“从数据上来看,今天结婚登记的新人数比平时增加5、6倍。”上述工作人员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