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将医改进行到底 向全民健康进军

2017-08-29 09:30:15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8日,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刘延东副总理在闽考察期间,深入我市尤溪县西城镇七尺村卫生所、尤溪县总医院、市医保管理中心尤溪管理部,实地考察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全民健康“四级共保”试点等工作,充分肯定三明是全国医改先锋,全市深化医改的“态度坚决、方向明确、效果显著”,在深化“三医联动”、推动分级诊疗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刘延东副总理再次亲临三明视察指导工作,是对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部署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刘延东副总理来闽考察重要指示要求,层层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培训,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将医改进行到底,朝着全民健康再出发,推动三明医改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把手”要亲力亲为。要形成清单,抓紧制定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抓医改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可量化、可督察、可考评;要抓住关键,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紧扣医改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改革创新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支持基层大胆闯、大胆试;要一线推动,一线督促检查医改部署的落实情况、一线检验干部对医改工作的熟悉程度、一线协调解决医改推进中的困难问题,注重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并举,形成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操盘手”要敢闯敢试。着力在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上深化落实,确保总医院组建、管理、运行各项任务如期落实到位;着力在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上深化探索,发挥好医保在“三医联动”中的“牛鼻子”作用;着力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上深化拓展,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

会议强调,最基层要落细落小。要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求,履行政府办医责任,结合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加大基层卫生基础设施投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化医养结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调动乡村医生积极性,通过定向培养、定期培训等方式,加强乡村医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更好发挥百姓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要筑牢全民健康“网底”,依托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有针对性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讲座,积极组织群众乐于、便于参与的文体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推动“治未病”向前端延伸、向基层拓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