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有对“中医侠侣”

2017-08-29 09:42:07陈莉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医、做公益“劲头足”

每年总有三四趟,柯金石诊所大门紧闭,每次一关四五天,最多18天。放着好好的生意不做,唱什么“空城计”?原来,柯金石这是到全国各地拜访中医名师,“取经”去了,他还经常自费参加各种中医、针灸培训。

看到老公这么拼,黄海燕也不甘落后,她还专程到山东找小儿推拿传承人拜师学艺。目前,她已拿到了临床助理医师、中医高级推拿师、中医高级针灸师等各种资格证。

柯金石和黄海燕两口子都是燕城爱心同盟群的志愿者,多年来,经常一起参加群组织的义诊、捐衣、微心愿等爱心活动。

2015年,黄海燕结识了燕城爱心同盟群的“黑姑娘”,一位爱好中医又有天赋的女孩。黄海燕将自己掌握的中医知识,免费教给“黑姑娘”。

那年5月,黄海燕和丈夫商量,决定做一个小儿推拿的公益活动,“黑姑娘”也主动一起参加。

从5月到8月的那段时间,每天下午,柯金石经常把诊所门一关,就跟着老婆和“黑姑娘”一起为附近的小朋友免费进行小儿推拿,帮他们解决厌食、积食、发烧、腹泻、尿床、便秘等常见毛病。后来,由于黄海燕孕期反应剧烈,夫妻俩无暇兼顾工作、家庭,这项公益活动才不得不停了下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