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奥运冠军邓薇再夺冠 获得全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

2017-08-30 09:34:20 来源:三明日报 TV8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第13届全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的比赛,邓薇以251公斤的总成绩(抓举113公斤、挺举138公斤),获得金牌,这也是三明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赛事回顾北京时间8月29日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进行的全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结束争夺,三届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冠军、邓薇以251公斤(抓举113公斤,挺举138公斤)获得冠军,河南选手龙丁玲以244公斤获得亚军,广东选手周小菁以241公斤获得第三。

抓举比赛进行到108公斤时,最大夺冠热门、福建队的邓薇出场,她轻松举起杠铃。河南队的龙丁玲第三次冲击108公斤成功。杠铃加到110公斤,四川队的袁王建和广东队的周小菁都在第二把上举起了110公斤。邓薇也不多加,她的二把只加到111公斤,同样成功举起。

进入最后一把争夺,周小菁和袁王建第三把都要了112公斤,结果两人都没举起,这样邓薇就拿到了抓举第一。再接再厉的邓薇三把又举起了113公斤,带着两公斤优势进入挺举比赛。挺举比赛邓薇、周小菁和龙丁玲的开把都是135公斤,袁王建和湖南队的杨艳南都是130公斤。随着比赛进行,杨艳南提早到128公斤出场,她在第二把成功举起,不过随后她放弃了比赛。杠铃终于加到130公斤,袁王建先出场,但她这把失败。周小菁开把降到130公斤出场,但这把也失败了。袁王建二把举起了130公斤,而周小菁二把加到131公斤也失败了,好在周小菁成功举起了131公斤,给自己保留了争牌希望。袁王建三把要了132公斤,但她没有举起。这样周小菁就以241公斤确定拿到奖牌。

杠铃加到133公斤,龙丁玲出场顺利举起。邓薇按照原先战术安排,在原始开把135公斤上出场,她成功举起杠铃!龙丁玲二把也举起了136公斤。邓薇第二把要了138公斤,也是轻松举起!龙丁玲三把只要了141公斤,无论成功与否,邓薇事实上已经取得冠军。虽然龙丁玲最后一把失败,但她也收获了亚军。拿到冠军的邓薇放弃了第三次试举,最后邓薇的夺冠成绩是251公斤,和里约奥运会夺冠时相比差了11公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