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区九大专业特色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推进会召开

2017-08-30 09:40:30俞 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8日,市区专业特色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推进会召开,研究园区发展推进举措,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动市区工业经济做优做强。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挂包市领导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肖华鑫、程鹏鹰、李茂胜、伍成康、蔡光信、包萍参加会议,并分别就推进挂包园区工作作了发言。

余红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经济发展,市委书记杜源生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始终把发展市区工业作为重中之重工作加以推进。今年2月以来,市委办、市政府办专门下发了《关于建立市领导挂包市区九个专业特色工业园区工作机制的通知》,对三明金属材料深加工产业园、三明信息经济产业园、三明稀土产业园、三明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三明智能机械装备产业园、三明埔岭汽车工业园区、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机科院海西高端装备产业园、三明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市区9个专业特色园区实行市领导挂包工作机制,全力推进9个特色园区发展。

余红胜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调度,确保全面完成。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入园产业项目、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年内再开工、竣工一批重点项目。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科学编制完善园区招商专项规划,认真研究形成专业特色园区招商“一园一策”,组织开展系列行之有效的招商活动。要全力支持园区发展,在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二次招商”、解决实际难题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合力推动特色园区发展壮大。

上半年,各挂包市领导积极作为,有关县(市、区)和部门密切配合,园区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信息经济产业园车载模组生产项目、稀土产业园金明新材料1万吨三元正极材料建设、石墨产业园鼎丰科技特种等静压石墨研发及产业化等16个项目开工建设,机科院海西高端装备产业园激光加工服务中心建设、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金氟化工精细氟化盐生产等11个项目试生产或部分投产。

会议还研究协调了9个专业特色工业园区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