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杜源生赴三元沙县调研烟草工作

2017-08-31 10:08:46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30日,市委书记杜源生深入三元、沙县等地调研烟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思路,推动烟草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黄建平、肖华鑫参加调研。

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三明金叶复烤有限公司立足做好卷烟工业企业“第一车间”,在易地技改后,引进国内先进打叶复烤生产线,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杜源生听取公司生产规模、市场营销等情况介绍,深入选叶铺叶车间、复烤车间等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公司改进工艺流程、加大技术研发、推行节能降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企业通过整合资源,调整产品结构,壮大生产规模,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税性比,争创发展新优势。

烟叶收购直接关系烟农利益。沙县夏茂烟草站集组织生产、烟叶收购、物资供应等于一体,承担着2个乡(镇)、27个行政村烟叶生产收购任务。眼下,正是烟叶收购关键时期,烟草站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分拣、称重、打包,一派忙碌景象。杜源生走进分级区、定级区、成包区,拿起烟叶仔细察看,询问烟叶品种、等级、收购价格等情况,要求管理人员规范服务,确保烟叶收购质量,维护好烟农利益。同时,要做好高温天气防降暑工作,保证工作人员身体安全。

援建水源性工程是烟草行业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沙县松乾水库经国家烟草局批复建设,总投资9000多万元,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夏茂镇供水和9个行政村农田灌溉,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杜源生走上拦河坝,仔细询问水库库容、项目进展、水库边坡环境保护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加快扫尾建设,做好水库周边生态修复工作。他强调,烟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主动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三元、沙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