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委副书记黄建平到宁化县调研精准扶贫和特色现代农业工作

2017-08-31 10:12:28罗 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9日,市委副书记黄建平深入宁化县石壁镇、淮土镇等地,调研精准扶贫、特色现代农业等工作。

石壁镇溪背畲族村党支部立足村情实际,开展“支部带产业、党员帮致富”行动,通过引进厚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带动贫困户创业就业、脱贫增收,2016年该村实现贫困户脱贫40人。在溪背畲族村,黄建平与当地干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农业生产、村财增收、精准扶贫等方面情况。他要求,当地政府要因地制宜,发挥农村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农业产业品牌,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切实以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在厚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他鼓励企业转变经营理念,加大创新力度,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产品吸引力和竞争力,在发展壮大中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淮土镇是薏米种植大镇,全镇种植薏米达6000余亩。在竹园村,黄建平实地查看了金糯薏米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全面了解薏米的亩产销量、经营模式和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推动薏米产业向绿色有机生态化方向发展,在增产、优质、高效上下功夫,特别要适应分众化消费需求,抓好薏米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工作,走出一条“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相结合的薏米产业发展道路,持续打响宁化薏米品牌,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做大做强。

江家花果现代农业项目位于石壁镇江家村,占地160多亩,总投资800余万元,建设集水果种植、亲子采摘、特种养殖于一体的农业百果园。在项目现场,黄建平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种植、销售等情况。他希望企业以市场为导向,把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旅游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做好旅游休闲观光农业的文章,不断提升农业经济效益,带动贫困群众增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