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学院斩获“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无差别2v2格斗冠军

2017-09-05 09:2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5日讯(通讯员 鄢文婷)日前,继8月初在山东日照举办的中国机器人大赛上取得2项全国一等奖的成绩之后,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8支参赛代表队赴北京参加“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三明学院电工程学院代表队斩获大赛无差别2v2格斗总冠军,同时还取得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等优异成绩。此次成绩是三明学院代表队继“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收获仿人组冠军之后的又一次突破。

据悉,此次大赛作为“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选拔邀请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等985高校在内的100余所高校共计330支队伍、1400余名师生共聚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张志林、曾宇、吴安根、余华钧(指导老师:洪昊、邱思杰)代表队斩获大赛无差别2v2格斗总冠军,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据了解,“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大会由论坛、博览会、大赛三大板块组成,实现“陆海空”全覆盖,被分别誉为机器人领域的“达沃斯”、中国的“汉诺威展”、机器人界的“奥运会”。“世界机器人大赛”是机器人领域的顶级赛事,包括世界格斗机器人大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无人机公开赛总决赛等五大赛项,吸引了海内外众多高校与青少年的踊跃参与,为机器人产业未来的发展培养和储备了年轻的生力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