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暗访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7-09-05 09:32:02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4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生产专家,采取“四不两直”的暗访检查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市区部分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厦门金砖会晤期间社会安定稳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副市长程鹏鹰一同参加。

梅列区中石化森美三明翁墩油库是市区重点风险管控企业。走进这里,余红胜详细查看企业值班值守、油罐车入库检查情况,通过监控查看厂区作业情况,并与油罐车司机随机交谈,询问企业装油环节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通过检查,发现该企业安全制度上墙、值班值守有序、车辆入库登记规范,余红胜对此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业主再接再厉,严格按照制度规范,持之不懈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梅列区众鑫化工作为一家危化企业,厂区道路上烟头随处可见,企业负责人对部分安全作业流程不够熟悉;三元区麦尔食品集团存在消防通道堵塞、疏散和检修通道不畅、防毒面具等特种劳保用品未正确维护、安全阀排气口不规范等一系列安全生产问题。余红胜对这两家企业未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的行为给予批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并对照行业规范全面排查和整改其它问题。余红胜要求市安监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这两家企业,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并按照上级部署,认真组织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务求实效;要求两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举一反三,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明查暗访,对安全生产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源头上堵住安全生产漏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