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开学季三明交警开展“护校安园”活动

2017-09-06 15:45: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学季三明交警开展“护校安园”活动

东南网三明9月6日讯 为有效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三明各地公安交警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 “护校安园”活动。

开展“隐患清零行动”

各地公安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三个不发生”创建目标,针对本地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新学期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按照“不漏一校一园,不漏一车一人”要求,逐一检查了车上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应急药箱等配备及使用,以及驾驶人驾证年审、违法行为处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责令限期整改。

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上好“开学第一课”

大队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学生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图片、视频、PPT课件、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讲解交通信号、标志标线、行人交通安全、自行车行车安全、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养成“文明行走、文明骑车、坐安全车、坐合法车”的良好习惯。启动“交警护学岗”

开学第一天,各地公安交警大队在学校周边设立“护学岗”,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疏导学校门前的车辆有序通过,及时处置校园及其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同时,加强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严查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秩序井然。

开学季“护学行动”微直播活动

开展“护学行动微直播”

9月5日上午,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新浪福建在梅列区东新小学、阳光双语幼儿园开展开学季“护学行动”微直播活动。活动中,警官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地理位置及周边交通环境。随后对执勤民警在学校周边指挥疏导车辆减速、停车让行,引导学生通过斑玛线,查纠违章车辆,检查幼儿专用校车载员情况等进行现场直播。

最后,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校车严重超员、超速涉及危险驾驶罪,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查;呼吁全社会关注学生交通安全,共同守护学生平安上学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