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你出门还带现金吗?

2017-09-08 10:18:07陈雪珍 陈 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议大金额转账还是使用银行转账”

 “微信的钱不能给支付宝转账,为什么微信和支付宝不能对接使用呢?”在生活中,时有消费者产生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金融行业的业内人士。

业内人士介绍,这个问题有望在明年6月30日得以解决。那时,支付机构与银行原有的直连模式将全部切断,网络支付交易将全部通过网联模式转接清算。

什么是“网联模式”?简单来说,它又被称作“网络版银联”,指的是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即线上支付统一清算平台。其作用与银联相似,是一个清算平台。不同的是,网联的主要作用是一端连接第三方支付机构,另一端对接银行,并为所有接入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提供统一标准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随着支付机构的发展,过去支付机构和各家银行多头直连模式的问题逐渐显现。过去,我国支付清算网络是以中央银行系统和商业银行行业支付系统为中心规划建设的。随着越来越多的支付机构出现,并从线上延伸到线下,这些机构手中沉淀的资金越来越多。但这些支付机构并没有纳入支付清算网络中,而是各自与多家银行直连实现与商户和消费者的连接。

这些大小不一的支付机构风控水平参差不齐,部分机构缺乏有效的风险防控措施。同时,支付机构和银行直连,资金和信息极度不透明,形成了游离于监管之外的“死角”。“就目前而言,建议消费者大资金转账交易还是使用银行转账交易。”业内人士建议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