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莆炎高速公路明溪枫溪至建宁里心段开工

2017-09-11 10:00:50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8日,莆炎高速公路明溪枫溪至建宁里心段项目建设在建宁举行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高指总指挥黄建波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据了解,莆炎高速公路起于莆田湄洲湾,途经莆田、福州、三明、建宁、广昌、吉安、泰和、井冈山,终于湖南省炎陵县。其中三明境内长184.5公里,途经尤溪县、大田县、三元区、明溪县、宁化县、建宁县,连接已建成的建泰高速公路出省。

本次开工建设的明溪枫溪至建宁里心段是莆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45.5公里,估算总投资约44.4亿元,建设工期4年,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华口枢纽互通至三明莘口段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明溪城关至建宁里心段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置桥梁33座,隧道7座,桥隧比37%,互通式立交包括建宁均口互通、建宁溪口互通、金铙山枢纽等3座,服务区1座,停车区3处。

莆炎高速公路是福建省沿海中部通往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快速横向通道,对强化东西部区域经济技术交流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改善闽西北地区的公路交通条件和区域路网结构,更加有效地发挥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同时,为推动建宁县经济快速增长、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满足未来区域交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黄平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