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爱心传递援助重病花季少女

2017-09-11 10:15:17苏诗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刘畅的绘画作品



刘畅个人照
    

●三明日报记者 苏诗苗 文/图

连日来,三明九中高二年级女生刘畅在重症昏迷中度过16岁生日的朋友圈信息,在三明、永春等地引起网友关注,不少人为她伸出了援助之手。这位花季少女现在状况如何?

专家会诊,病情不容乐观

9月6日下午,记者与刘畅母亲通了电话,得知刘畅当天刚经过上海华山医院神经内科的专家会诊。专家诊断刘畅的病情不容乐观,她是因身体肿瘤引发的脑膜炎病症,比较罕见。

刘畅母亲说,现在尽管碰到很多困难,但家人不会放弃,希望她能渡过这一难关。

今年16岁的刘畅,8月17日因头痛就诊于三明第一医院。8月18日病症加重,出现手脚抽搐、精神亢奋等症状,经腰椎穿刺后诊断为病毒性脑炎。

刘畅的家人说,8月21日下午陷入昏迷,于当晚连夜赶至上海第二军医大长征医院急救科治疗。现在刘畅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处于昏迷状态。现在每天的治疗费用很高,单一种蛋白药费就要一万多元,从住院至今已经花了十几万元,后续费用更是难以估计。

学校尽力给予帮助

9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三明九中了解情况。三明九中校长蔡书太告诉记者,刘畅上学期是高一年级的学生,她生病时学校放暑假。生病后,学校高一年级的班主任去看望了,一些同学也自发地为她捐助,给予关心。

蔡校长说,学校将尽可能给刘畅予以帮助,考虑减免学费,从学校的劲牌阳光班级专项资助经费中,拿出5000元来帮助她。

刘畅生病的事,也牵动了学校团委和高二年段老师们的心,他们也在想法子,给刘畅提供些帮助。

上进的高中女生

刘畅是个上进的高中生。

她的同学许文净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她们在同一个画室画画。8月中旬的一天,她们约好第二天到画室,但刘畅没来,后来就听说了她生病这件事。许文净说,她们还约好以后一起参加艺考。

刘畅的另一位同学杨小薇说:“刘畅喜欢画画,一些画作还得过奖,特别是工笔画,画得很好。”

三明九中高二年级的一位老师说,刘畅在学校表现优秀,她喜欢摄影,拍摄的照片也拿过学校的奖。

普通工人家庭难以承担巨额医疗费用

刘畅的母亲是三钢一名普通工人,巨额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单亲家庭来说十分沉重。

16岁的花季,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刘畅却在昏迷中度过了自己的16岁生日,没有鲜花、蛋糕、礼物,只有ICU监护室内冷冰冰的机器仪表声。刘畅母亲说,刘畅平时是个开朗的孩子,这个病先前也没有什么症状发现。

尽管是单亲家庭,自从得知她的病情后,刘畅父母双方的家人、亲戚朋友和学校老师同学都十分关注她的治疗情况。大家也四处筹钱,希望能为刘畅提供帮助。刘畅家人很感谢亲戚朋友、老师同学和陌生的爱心人士给予的帮助。

“众人拾柴火焰高”,目前,刘畅家人正通过轻松筹等社会公益平台为女儿巨额的医疗费用寻求捐助,并期待更多爱心人士为她伸出援助之手。刘畅祖籍永春湖洋。目前,她在上海治病的消息,也在永春当地的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受到网民关注,不少人也为此献出了爱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