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之了解金融知识,保障财富安全

2017-09-12 15:1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12日讯

如何安全使用金融服务

1 使用正规金融服务渠道,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金融服务选渠道,正规合法最重要。一行三会来监管,规范严格有保障。存款贷款和理财,请到合法银行来。一站服务多便利,安全规范更相宜。金融活动需谨记,正规合法多求证。莫图方便莫贪利,利国利民更利己。

2 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免受非法诈骗活动侵害:网上购物需谨慎,核实身份防假冒。不明链接不乱点,短信提醒助核验。卡号密码验证码,无论谁问都不拿。有效期和校验码,谨慎保护不乱发。非法分子诈又骗,诱使转账是关键。保护隐私多核实,免受诈骗尽欢颜。

3 辨别正规银行场所、人员和业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正规银行有规范,注意内外仔细观。标识统一场所定,铭牌证照可验看。金融许可最要紧,营业执照需看清。业务范围证照列,如有不符属违规。人员公示场所内,服装工牌统一规。合法权益齐维护,全民共创和谐美。

附:安全用卡温馨提示

1 网上购物的时候,需要在信任的网站进行购物,验证商户的真实可靠性,使用安全的网站,注意核对地址栏网站全名,防范假冒网站。在登录网址时,警惕所谓的“安全中心”、“认证中心”,不要轻信“低价”购物网站,并警惕通过邮件、短信、聊天工具发来的所谓“安全中心”、“认证中心”、“担保平台”等钓鱼网站链接。

2 开通短信提醒服务。第一时间了解自己账户金额变动情况。一旦怀疑自己的银行卡信息或资金被盗用,应立刻联系银行查询账户余额、办理止付或将卡内资金转移到其他账户中。

3 切勿透漏账号密码、安全认证工具信息等。任何情况下,银行职员或警方都不会要求持卡人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交易短信验证码,以及信用卡有效期、校验码(背面签名条上数字的后三位)等个人信息或要求客户向来历不明的账户转账,如果遇此类要求,请勿相信并及时报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