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永安支行成功堵截客户开通网银借他人使用

2017-09-12 15:15: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12日讯 近日,一客户持本人身份证件到邮储银行永安市支行办理开立储蓄卡及开通网银业务。当班柜员为客户办理网银业务时,要求客户拨打支行座机进行手机号码验证,客户坚持说业务申请单上的手机号码就是本人的,不用验证,柜员多次请求客户拨打支行座机,客户掏出手机与他人通话,但不愿意拨打支行座机。

当班柜员发现客户有些紧张,神情不对,立即报告当班营业主管。秉着对客户负责的精神,当班营业主管向客户解释必须验证手机号码是本人的,才能开通网银业务。

客户这才说出开立的储蓄账户不是本人使用,而是转交他人使用,不清楚具体用途,开立储蓄账户和开通网银业务预留的手机号码均不是本人的。该支行于是停止为客户办理网银业务,并告知客户将账户交由他人使用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客户听闻后遂自觉放弃开通网银业务,并将刚开立的储蓄账户进行销户。

客户对该支行柜面工作人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成功堵截开通网银业务借他人使用事件,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是邮储银行柜面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客户身份识别能力逐步增强的表现。作为银行一线员工,柜面人员应始终保持高度的风险防范意识,坚守客户身份识别的第一防线,加强把关堵口,维护银行与客户的资金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