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邮储银行尤溪县沈城支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2017-09-12 15:16: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12日讯 近日,邮储银行尤溪县沈城支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案,让客户避免了6800元的资金损失。

据介绍,9月5上午9点56分左右,一客户到邮储银行尤溪县沈城支行办理“个人现金到账户汇款”业务,金额6800元,并把这笔存款转往异地。银行柜台工作人员出于资金安全考虑,询问了客户与收款人的关系,但客户未做回答,一直拿着手机发送信息,显得异常着急。此时,柜员感觉情况异样,将此情况告诉当班营业主管。经询问得知,客户不认识收款方,汇款是用于申请加入“上海商会的政府扶持申请60万元项目入会费”,按常理政府入会应转入对公账户,且对方账号不在上海,疑点较多,该营业主管凭借丰富的经验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于是与客户深入交流。经提醒和开导后,该客户才恍然大悟,放弃转账并离开银行。

邮储银行尤溪县沈城支行表示,此次成功阻截电信诈骗,与邮储银行日常加强对员工的反诈骗培训密不可分。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要求柜台工作人员在为客户办理汇款、转账等相关业务前,均要对客户口头进行防诈骗提醒,特别是对老人、学生、妇女等汇款人群,认真核对客户是否认识对方、为何转账给对方、是否转到所谓“安全账户”等。

此次,邮储银行尤溪县沈城支行成功阻截电信诈骗,不但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也进一步提升了邮储银行社会形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