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红胜在梅列三元调研产业发展及项目工作

2017-09-13 09:44:28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2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梅列、三元部分项目现场,调研产业发展及项目工作情况,指导督促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副市长程鹏鹰参加在梅列区的调研活动。

工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梅列区建筑产业化项目进展如何,余红胜十分关心。他来到梅列钢管束住宅产业化项目、三明市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原料来源、生产工艺、市场前景等情况,对企业拓展新型建筑模式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立足市场需求,合理定位定价,不断提高市场认可度,尽快做大做强建筑产业化。

打造孵化平台,引领企业集聚发展。梅列区小微企业创业园已经建成投入使用,余红胜与签约入驻的三顺智能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鼓励企业用好园区研发、孵化平台作用,加快发展壮大,并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给予政策支持,提供优质服务。梅列区中央商务区“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先后有33个青年项目入驻孵化,余红胜希望运营单位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服务,切实为有志青年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

新兴产业是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三明经济开发区厦钨新能源公司年产1万吨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已开工建设,余红胜要求企业在抓好现有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快突破稀土分离项目关键环节,策划储备稀土新材料系列项目,进一步延伸稀土产业链。三元区盛达化工公司生产的白炭黑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余红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品性能、产品用途等,鼓励企业持续技改创新,提升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同时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三元区汇天药业系列产品在国内制药领域具有很强的核心竞争力,但现有厂区无法扩大生产规模。余红胜认真察看企业厂区环境,要求企业既要抓好现有厂房改造提升,做好传统主打产品,又要加快异地扩建项目建设,拓展发展空间,打造成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龙头。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