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与联合易联众共同打造“健康通” 在市第二医院上线

2017-09-13 10:3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第二医院“健康通”上线 就诊预交金可全省通用

东南网三明9月13日讯 兴业银行联合易联众公司共同打造的就诊预交金通用共享平台——健康通,在三明市第二医院上线。意味着,就诊前,患者只需在社保卡内预存足够金额, 然后凭卡就可完成预约挂号、就诊、检查、取药等流程,系统会自动扣取诊费,免去了一次次排队交费的麻烦,余额可留卡里下次使用或者使用手机APP退回。

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关注

此前,三明市卫生计生委已召开加快落实第三方支付平台工作会议,并制定了就诊预交金通用共享平台各公立医院上线时间表。也就是说,就诊预交金即将在三明市各公立医院之间实现通用共享。余额也可在福建十多家省属医院使用,实现预交金余额跨地区跨医院通用。

预交金通用共享平台——健康通上线

9月11日在三明市第二医院内,预交金通用共享平台——健康通的上线,不仅得到了医院领导的高度赞许,还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关注。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向咨询的群众介绍健康通应用。

"健康通"从人性化设计角度出发,基于目前医院用户群年龄较大的特点,用户既可通过医院窗口、自助终端提供人工和自助服务,还通过智能手机提供了互联网移动应用功能,绑定亲情账户,年轻人可以为老年、幼年患者提前办理相关业务,能让老年人也受益于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发展。

智能手机提供互联网移动应用功能

除了医院窗口和自助机可使用现金、银行卡缴费以外, 更是新增了微信钱包、支付宝支付等线上充值渠道,不必再去窗口排队缴费。

目前,该应用已经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福建省立金山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福建省老年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三明市第二医院上线,其他医院陆续上线中。

健康通页面

关注微信公众号“健康通支付”或搜索“健康通”下载APP,绑定社保卡, 即刻开启线上充值、自助预约挂号、提取报告单、医社保查询、为家人充值预交金、就医指南等智能就医新体验。

“健康通”APP

可扫描二维码关注下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