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总工会与气象局联合举办气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2017-09-14 10:5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气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东南网三明9月14日讯(通讯员罗倩 曾晓枚)9月11-12日,由三明市总工会、三明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的三明市气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气象信息网络与装备保障技术专场在三明市气象局举行,来自全市气象部门的12支代表队、30余名优秀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行业“大比武”。

三明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此次技能竞赛活动,专门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竞赛的组织工作,并下发竞赛活动方案,制定比赛细则。在赛前进行广泛动员,各参赛单位积极备战,选拔优秀在岗业务选手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内容全面,紧紧围绕现代气象业务发展需求,分理论知识和气象装备保障技能两个竞赛科目,竞赛设个人全能、技术标兵、技术能手、优秀团体组织奖等。

颁奖仪式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参赛选手发挥所长,奋力拼搏,成绩喜人。其中,个人全能第一名姜建萍被市总工会授予“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潘志玲等个人全能前六名的选手获“三明市气象信息网络与装备保障业务岗位技术标兵”称号,石晓球等个人全能第七至十五名的选手获“三明市气象信息网络与装备保障业务岗位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梅列区气象局、市信保中心、大田县气象局3个代表队分别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三明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梅对此次竞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竞赛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达到预期的效果,对竞赛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及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指出:气象覆盖国计民生的广阔领域,气象事业在群众生活和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气象部门广大职工技能素质的高低,不仅事关气象事业的发展,更与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经济社会越发展,气象的重要性就越突出。希望今后能与气象部门多合作,为服务三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气象保障。

三明市气象局王正廷副局长代表领导班子对在竞赛中的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各参赛单位提高认识、重视业务工作,充分发挥获奖选手的榜样作用,同时要求各参赛选手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将本次大赛中学到的技能和竞赛精神带到本岗位,并以此为契机,在单位掀起学技术、练硬功的热潮,为三明气象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气象部门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一线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培养和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强化气象行业核心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大赛的裁判和评比工作做到了严谨、公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