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一六旬老人上山采菇失联 50余人联动救援

2017-09-15 15:2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联合乡村干部和在家村民上山寻找老人

东南网三明9月15日讯 “余大妈!余大妈!”......9月11日清早,新桥乡深山中,阵阵呼喊声回荡在山谷。乡村干部及公安民警等50余人兵分多路,在山中搜寻。

10日清晨汾信村60多岁的余大妈进山采菇,可直到快天黑也没回家。家里打电话给她,老人年事已高,含含糊糊说不清楚自己所在的具体方位,后来手机没电,就失去了联系。老太太家人向村里求救,村书记严爱华马上报警,并向乡里汇报情况。

接到电话后,该乡党委高度重视,立刻派挂村领导肖来松、综治副书记童建辉和乡派出所所长吴星林等,到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并联合乡村干部和在家村民上山寻找老人。

救援队上山救援

天色已晚,能见度不高,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不知不觉已到深夜,汾信村村民肖元兴、肖利春、肖爱平、肖中义等同志更是搜寻到凌晨3点多,可仍未见人。

11日清晨天刚亮,移动部门对昨天老人打电话发出的基站信号进行定位,确定老太太大体的方位在上青乡大坪村一带。

乡党委吴天祥书记带领乡村干部和汾信村村民,来到上青乡大坪村并进行现场指挥。泰宁县公安局及乡派出所民警也加入搜寻队伍,救援队员已达50余人。

找到失联老人

时间转眼到中午,救援队仍然一无所获。

大家疲惫万分,但锲而不舍。终于,在11点左右,一群采菇村民发现了老人,立刻通知救援队。

老人精神状态还好,说是又饿又累。救援队员马上为老人送上食物,看到老太太并无大碍,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休息了一会后,大家轮流把老太太背下了山。

背老太太下山

温馨提示眼下正值采菇季,请大家注意:一、不要让家中的老人家上山采菇;二、上山采菇要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不要太早上山和太晚下山;三、不要去自己不熟悉的山头采菇,不然容易迷路;四、带好干粮和通讯设备;五、要注意毒蜂、毒蛇的蛰咬,在上山时要涂抹防蛰咬的药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