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县成功创建全国首个 “国家级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09-18 09:28:42赵毅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质检总局专家验收组听取泰宁县创建国家级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汇报

东南网三明9月18日讯 9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7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泰宁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

自2017年2月份正式启动国家级出口杂交稻种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以来,泰宁县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分别于4月份和7月份高分通过省级和国家级验收。

在创建过程中,福建、三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泰宁县创建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多次派人到泰宁调研指导、现场办公,有力促进了创建工作;该县成立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县主要领导经常过问、指导和督促创建工作的落实,县分管领导精心组织、全力对接,多次召开创建工作联席会、推进会、现场会,及时安排部署、协调内外、解决问题、跟踪督查;县农业、商务、环保、文广、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科荟种业严格对照创建工作任务,各尽其责、合力推进,全面落实各项工作,确保了顺利通过国家及省上验收。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领导现场指导创建工作

据悉,泰宁县2016年实现出口杂交稻种89.3万公斤、375.2万美元,分别占全省的32.5%、39.6%和全市的38.8%、46.5%,成为福建省和三明市最主要的杂交稻种出口基地县之一。

泰宁与三明检验检疫局签订促进扩大出口备忘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