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上河城排污总管道维修开工了

2017-09-18 09:58:56王艳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挖掘机正在对管道泄漏路段进行施工。

上河城排污总管道泄漏迄今为止将近8个月了,期间,本报《都市特刊》分别以《上河城排污总管道维修到底卡在哪?》《上河城排污总管道维修再陷“拉锯战”!》《上河城排污总管道维修有了新方案!》为题,进行了追踪报道。

9月12日,上河城排污总管道维修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对管道泄漏路段路面进行施工。据悉,该维修工程总体预算9.5万元,工期为2个月。

据之前的报道显示,上河城排污总管道维修迟迟得不到维修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关部门认为,上河城塌陷路段在规划的红线内,不属于市政接管,应由小区自行解决。污水总管道属于社区的共用设施,可以启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启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需业委会签字盖章后,再向市房屋交易与管理中心提交申请。然而,去年11月份需改选上河城业委会成员的计划拖延至今并未落实。之后启动的排污总管道维修应急预案涉及启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但签字业主不到三分之一,而业委会重新改选的事也迟迟未能落实。诸多原因导致问题迟迟不能得到解决。

目前,出于民生考虑,梅列区政府承担了7.5万元维修费用,余下的2万元,由上河城原业委会从小区公共收入中支出。

(三明日报记者 王艳蓉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