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明星县”绽放新魅力

2017-09-19 10:53:31罗鸣灶 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记者 罗鸣灶 杨燕蓉 本报尤溪记者站 严士冬

9月18日,作为2017年厦洽会明星县,尤溪县设立展馆,举行投资推介会,向海内外客商发出盛情邀约。

金色九月,美丽鹭岛,“闽中明珠”如何展示其独特魅力?

朱熹诞生地、汤川“侠天下”、桂峰古民居……目前尤溪县拥有12个国家级、21个省级旅游品牌,走进尤溪馆,嘉宾们首先被当地独特的人文地理环境所吸引。

科技助力,让展区内的景观栩栩如生。“用手机扫描AR手绘地图二维码,下载安装客户端,点击相应的图标,原先静止的图片就会变得生机勃勃。”福建海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边介绍边演示,参展嘉宾现场体验,对“我家在景区”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美景美食皆不可辜负。尤溪是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金柑、油茶、生态茶等农特产品声名远播。“我家农特”“我家尤礼”等展区内,各种当地农特产品琳琅满目。

现场品尝“祥云”银耳人气旺。“一个多小时估计泡了五六十杯,喝了都说口感不错。”福建省祥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区总监唐智勇忙得不亦乐乎。

产业发展后劲让明星县更具魅力。尤溪县已初步形成纺织、林产、矿产三大支柱产业,电商、旅游两大主导产业,新能源、新材料、良品加工等五大新兴产业的“3+2+5”产业格局,随着交通日趋便捷,资源、产业园区平台等优势将转化为发展新优势,吸引更多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目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